2013年11月23日 舊石垣島機場開始拆除
23778  (照片來源:八重山每日新聞)

雖然我不認識他,但是我知道石垣島上的人們對他有著滿滿的愛。

我到石垣島的第一天,民宿老闆來接我,介紹的第一個景點就是機場。
他跟我說,我很幸運,也很不幸;幸運的是我可以從新的機場進石垣島,不幸的是,我已經無法從充滿人情味的機場進來。
新的機場是今年3.4月的時候才開幕的。

民宿老闆說,為了這個新的機場,石垣島上的人們抗爭了30年。
(我心想她們也不過從美軍手上回歸40年,這個機場就抗爭了30年!!)
原因只有一個,他們島上的人不願意自己得到方便及財富而犧牲掉把他們養大的海。
老闆說,當初政府想要往海裡蓋,島上居民不願意,幾次跟政府溝通,政府都踢不懂。
老闆問我懂他們的心情嗎?  我回答懂。
老實說其實當下我不是很懂,直到我看到白保那片美麗的海灘,直到我看到了川平灣的無敵海景,我很懂,我非常懂了~

很多旅居在外的石垣島人在拆除舊機場的這天,上網留言,每篇都是滿滿的不捨。
舊機場對旅外的她們而言,是成長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份。
高中畢業到外地唸書的時候,爸媽在這邊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送他們離開石垣島。
放年假回鄉的時候,最期待的就是衝出機場擁抱爸媽,擁抱同鄉的時刻。
舊機場充滿了島上人們的悲歡離合,喜怒哀樂。
他走進歷史的那一刻,雖然我是個局外人,但是還是覺得 ちょっと...寂しいね...

P8250021  新石垣島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日本FUN 遊學 的頭像
    日本FUN 遊學

    日本FUN遊學

    日本FUN 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