こんにちは!

P8260030    

こんにちは~ 中文叫做"你好"
你有多久沒有大聲的跟經過你身邊的陌生人說"你好!"了?
你或許會覺得 神經病才會這樣...

但是你知道嗎? 在石垣島上,不管認識的,不認識的,她們都會跟經過身邊的人說聲"こんにちは!"

第一次是走在川平灣附近的小巷裡,有一個小弟弟騎著腳踏車,突然從巷子裡衝出來。
他看到我,愣了一 秒,然後說 "あ!こんにちは!" 然後瞪大眼睛看著我,露出他白白的牙齒對著我傻笑
跟在旁邊的媽媽也跟著對我說"こんにちは~"
第一時間,有一種教日語人的自然反應,我很自然的回他"こんにちは..." 
那時我心裡想說他不是應該跟我說すみません嗎? 他差一點撞到我ㄟ...

第二次是在我住的民宿附近。
我走在白保的海邊,享受著夕陽美景的時候,有一個小女孩(還包著尿布),"特地"從遙遠的地方衝過來,大聲的跟我說
"こーんーにーちーはー" 當然我也笑笑的回她"こーんーにーちーはー"
然後,她又跑向另一個在沙灘上漫步的人,大聲的說"こーんーにーちーはー"、對著正在扒沙的狗狗說"こーんーにーちーはー"
後面追著她跑的媽媽,在經過我的時候也對著我笑笑的說"こんにちは~"
我聽到媽媽也跟著說"こんにちは"的時候,有一點不太習慣,所以我只是笑笑的點頭回禮,瞬間不知道該回啥。
因為存我大腦裡多年的劇本應該是...
女孩衝過來:こーんーにーちーはー
女孩媽媽說:すみません...
我:いいえ。かわいいですね~
石垣島的人跟我的腦內劇本不一樣,所以我一時不知該如何是好

隔天,我從民宿走到公車站,在公車站的阿伯看到我也主動的跟我說"こんにちは~"
可能是習慣了吧(也才第三次...),所以我在第一時間就大聲的回他"こんにちは!"
下一秒,我感覺  好開心~  原來對著陌生人大聲的說"こんにちは~!",是這麼的開心~
我問一起等公車的阿伯說,為什麼島上的人都會開心的跟我打招呼,雖然我不認識他。
阿伯說
世界這麼大,為何是我們住在這個島上?? 世界上人這麼多,為何是你來到這裡?? 島這麼大,為何是你跟我在這個地方一起等公車??
很難得有這麼巧的緣份,所以石垣島上的人珍惜跟島上認識的,不認識的人相遇的每一刻。

然後,我跟阿伯一起等了35分鐘的公車,一起跟兩個騎腳踏車的中學生,2個手牽手一起去上學的小學生,1個準備要下田的阿婆
大聲,開心的說""こ~ん~に~ち~は~!"

有機會去石垣島,記得要試試喔! 真的會越說越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日本FUN 遊學 的頭像
    日本FUN 遊學

    日本FUN遊學

    日本FUN 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