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良殿內聽故事~
P8280159  

舊宮良殿內在八重山郵局的附近,路上雖然有指標,但是因為它在巷子,所以有點不是很好找(或者是因為我太笨...)
宮良殿內並不大,大概...5分鐘就可以看完了,但是聽故事可是可以聽個一兩個小時唷

宮良殿內裡坐著一位收票員,宮良先生,一進去院子裡就可以看到他坐在那邊,然後跟你說,
入場料200円,給你一張明信片,一章古蹟案內圖,然後指著宮良殿內的平面圖跟你解釋院裡可以看的東西有那些。

我逛完一圈,坐在院子裡跟宮良先生聊天,東南西北的聊。
聊二戰石垣島上發生的事,聊他爸爸年輕的時候島上發生的事(他爸爸93歲,在屋裡休息,所以講故事的工作就由他來代勞)
聊台灣跟石垣島之間的種種,當然,聊了一點點釣魚台><"...

P8280162  
↑↑↑↑可愛的宮良先生

你不要看他這樣,他可是個高級料亭的主廚說(其實就是他開的啦...)

他說他做的是石垣京料理,也就是利用石垣島上的食材,以他們宮良家傳的「膳符日記」為基礎的「八重山膳符料理」。
不過我個人一向對吃的沒什麼太大的興趣,他跟我解釋菜名由來的時候我有點恍神掉

宮良殿內的院子裡有很多蚊子,我一邊跟她聊天一邊被蚊子叮的滿腳都是包,我說我不要跟他聊了,因為蚊子一直攻擊我。
結果他就從他的工作小袋袋裡拿出一大罐蚊子水,跟我說他那灌是無敵蚊子水,擦了就沒事,要我擦了之後繼續跟他聊

從宮良希生那邊聽到很多旅遊書上沒有寫的故事,有時間可以在這個小小的庭院裡多花一點時間,記得要多帶一點蚊子水,
他養的蚊子真的很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日本FUN 遊學 的頭像
    日本FUN 遊學

    日本FUN遊學

    日本FUN 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