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
那我到底是用什麼方法在島上橫行的呢??
就是這個5日公車券

P8270153

公車券有2種。一種是1000円日幣的一日券;另一種是2000円的5日券。
就算是坐復興航空星期四出發星期日回的班機,買5日券也是超划算的。

舉例來說,從機場到市區總站單趟要520日幣,去川平灣差不多也是這個錢(我沒有仔細看多少錢 因為想說我有券)
坐公車趴趴走了兩天就回本了,所以建議大家買5日券。

在巴士總站的窗口可以買,跟公車司機也可以買。

車票上面會蓋截止日期,每次上下車給司機看一下就可以了。
(上車給他看是因為你不給他看他就叫你拿整理券,下車給他是要讓他知道你是5日券的人。)

公車券的背面是公車路線,上面印的是中、大站,中間的小站要看時刻表。

P9030001  中間的 バスターミナル 就是巴士總站

時刻表一定要拿喔!!
在巴士總站的窗口就可以拿了,記得,要拿的是全路線的時刻表。

建議要依照時刻表規畫遊玩的路線。
除非你是開車的自由之身,不然在台灣排的好好的,結果去那邊對不到公車時間就冏了。(我就是這樣...)

像我這次就是選擇"坐在公車上"欣賞唐人墓...
往川平灣的車差不多一個小時一班,本來想說剛好可以下車看看唐人墓,然後搭下一班車前往川平灣。
但是我遠遠就看到唐人墓的規模差不多30分鐘就可以了,然後我也順便看到了那裡沒有遮蔽物讓我躲太陽。
換句或說,我要站在大太陽下等公車30分鐘 

所以我當下就決定
"唐人墓"我下次開車再來!

每一條線從巴士總站出發到終點站大概都需要一小時左右。(川平灣好像更久一點)

有一點請大家注意,出國在外請做一個有水準的觀光客。
在公車上請不要大聲聊天嬉鬧,除了會吵到旁邊乘客外,也會影響到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日本FUN 遊學 的頭像
    日本FUN 遊學

    日本FUN遊學

    日本FUN 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